簡體版 英文版 寄給朋友 政府新聞網
《主題性住戶統計調查第55號報告書》出版
********************

  政府統計處今日(六月十七日)出版《主題性住戶統計調查第55號報告書》。

  本刊物列載於二零一三年九月至十二月期間進行有關短期逗留在中國內地的香港居民的特徵的主題性住戶統計調查的結果。

  根據統計調查的結果,在統計前12個月內曾前往內地累計(即不須連續)30晚及以下的15歲及以上香港居民估計總數為3 849 100,佔所有15歲及以上香港居民的65.5%。

  他們前往內地的主要目的為「旅遊/觀光/購物/消閒」(50.5%),其次為「探訪配偶/子女/親戚/朋友」(36.5%)及「工作(包括受僱及公幹)/經營業務」(7.8%)。

  按經常到訪目的地的次數計算,大部分(90.2%)最經常到訪廣東省內的城市,包括43.4%到訪深圳、15.6%到訪廣州及8.7%到訪東莞。另9.8%最經常到訪廣東省以外地方。

  在統計前12個月內曾前往廣東省累計31至90晚的15歲及以上香港居民估計總數為257 100,佔所有15歲及以上香港居民的4.4%。

  他們前往廣東省的主要目的為「探訪配偶/子女/親戚/朋友」(49.5%),其次為「工作(包括受僱及公幹)/經營業務」(26.9%)及「旅遊/觀光/購物/消閒」(14.9%)。

  按經常到訪目的地的次數計算,近四成(42.0%)最經常到訪深圳。另18.3%經常到訪廣州及11.5%到訪東莞。

  有關統計調查的詳細結果,以及主要名詞的概念/定義和數據的局限性,可參閱本刊物。

  用戶可在政府統計處網站(www.censtatd.gov.hk/hkstat/sub/sp140_tc.jsp?productCode=B1130201)免費下載本刊物。

  有關本刊物的查詢,歡迎聯絡政府統計處社會統計調查組(二)(電話:2887 0592或電郵:thematic@censtatd.gov.hk)。



2015年6月17日(星期三)
香港時間16時30分

列印此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