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體版 英文版 寄給朋友 政府新聞網
「發現《基本法》」展覽現於馬鞍山新港城中心舉行(附圖)
***************************

  「發現《基本法》」多媒體互動藝術展覽今日(六月十六日)移師馬鞍山新港城中心舉行,此為慶祝《基本法》頒布二十五周年的巡迴展覽其中一站。

  展品是香港知專設計學院十八位學生從《基本法》獲得靈感而創作的,包括插畫、裝置藝術、圖像字型設計、立體雕塑和動態圖像等二十五件藝術作品。

  展覽場中最大型的展品是以「生命之書」為名的雕塑。雕塑基座為一本翻開的書本,在兩頁印有《基本法》條文的頁面上長出兩棵樹,樹枝顯示「權利」和「自由」,象徵有了《基本法》,各種權利、自由才能在香港生根發芽,茁壯成長。

  另一個令人注目的展品是名為「國•家」 的雕塑。雕塑突顯「國」和「家」二字,寓意香港(展品中的「家」)在回歸祖國(展品中的「國」)後,成為中國不可分割的一部分,關係密切。

  會場又設有一項有趣活動,參觀人士可以利用特製的視鏡在「虛白」的電視熒幕上「發現」隱藏的內容,其中包括生動有趣的動態圖像。

  市民亦可瀏覽「發現《基本法》」專題網頁www.discoverthebasiclaw.gov.hk,或下載「發現《基本法》」的流動應用程式,欣賞這些藝術作品。

  展覽由政府新聞處及香港知專設計學院合辦,讓香港市民更全面地認識和正確地了解《基本法》。

  展覽於新界馬鞍山新港城中心二樓天幕廣場B舉行,展期至六月二十二日。開放時間為每日上午十時至晚上十時,免費參觀。現場會派發紀念品,先到先得。

  展覽於今年年底前還會在其他場地巡迴展出。有關的展覽日期和地點資料將上載專題網頁。



2015年6月16日(星期二)
香港時間19時20分

圖片 圖片 圖片
列印此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