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體版 英文版 寄給朋友 政府新聞網
立法會將辯論香港作為國際金融中心面對的新挑戰
**********************

下稿代立法會秘書處發出:

  立法會將於星期三(六月十日)上午十一時在立法會綜合大樓會議廳舉行會議。在會議上,議員將辯論一項有關香港作為國際金融中心面對的新挑戰的議案。

  該項議案將由吳亮星提出,內容為:「本會促請政府針對瞬息萬變的全球宏觀經濟及金融發展的情況、內地對金融改革的要求及新興金融中心的崛起,制訂及實施全面的策略,以迎接挑戰,從而鞏固及提升香港作為國際金融中心的競爭力,並加速推動香港成為金融科技中心。」

  廖長江、林健鋒、莫乃光、單仲偕和謝偉俊將分別就吳亮星的議案提出修正案。

  謝偉銓將提出一項有關加強監管私人樓宇維修及保養工程的議案。內容為:「現時,本港可供發展土地及新建住宅單位的供應不足,令不少市民承受沉重的住屋壓力,預期有關情況在短期內仍會持續;除了政府、發展商及其他公共或非牟利機構需加快增加土地及住宅單位的供應外,政府應鼓勵市民加強維修、保養和管理樓宇,以延長樓宇的壽命;近年,政府推出多項樓宇維修計劃,包括強制驗樓計劃,令樓宇維修及保養的工程數量大增;然而,現時樓宇維修及保養服務的提供者良莠不齊,令部分業主蒙受金錢及其他不必要損失;就此,本會促請政府加強監管私人樓宇維修及保養工程,包括採取有效措施,為業主、業主立案法團及樓宇維修和保養業界提供適切協助,令市民能夠獲取優質及物有所值的樓宇維修保養的專業服務。」

  郭偉L、陳克勤、湯家驊、胡志偉和李卓人將分別就謝偉銓的議案提出修正案。

  易志明亦將根據《釋義及通則條例》第34(4)條動議一項擬議決議案,議決就二○一五年五月二十日提交立法會會議省覽的《2015年道路交通條例(修訂附表10)令》的修訂期限延展至二○一五年七月八日的會議。

  此外,保安局局長將根據《保安及護尷A務條例》動議一項擬議決議案,議決批准有關「簽發保安人員許可證準則」的公告。公告指明在警務處處長根據《保安及護尷A務條例》向任何人發給保安人員許可證前,該人須先符合的修訂準則。

  發展局局長亦將根據《建築物條例》動議一項擬議決議案,議決修訂條例附表5,以更新該附表所指明的鐵路保護區。

  在會議上,議員會就不同政策範疇向政府提出二十二項質詢,其中六項要求當局作口頭答覆。

  公眾人士可透過立法會網頁(www.legco.gov.hk)索取上述會議的議程。謹請注意,有關的議程可能會作出修訂,請參閱立法會網頁內關於是次會議議程的最新情況。

  歡迎市民在立法會綜合大樓會議廳公眾席旁聽會議;如欲預留座位旁聽會議,可在辦公時間內致電3919 3399。市民亦可透過立法會網頁的「網上廣播」系統,即場收看或收聽會議。



2015年6月8日(星期一)
香港時間17時38分

列印此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