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體版 英文版 寄給朋友 政府新聞網
社署收到大埔一間私營安老院就牌照續期的書面申述
***********************

  社會褔利署(社署)發言人今日(六月五日)表示,社署今日收到大埔劍橋護老院有限公司就社署擬拒絕其牌照續期的申請所呈交的書面申述。社署在詳細研究有關申述後,會盡快就牌照續期的申請作出決定,亦會同時確保所有受影響的院友有妥善的住宿安排。

  涉事私營安老院位於大埔運頭街20至26號二樓及三樓,社署根據《安老院條例》(《條例》)第11條的規定,上周五(五月二十九日)向牌照持有人發出書面通知,說明有關拒絕其牌照續期申請的意向,並按《條例》的規定說明牌照持有人可於一星期內向社署署長就此事作出書面申述。

  社署發言人說:「社署特別支援小組的社工已聯絡該院所有57位院友的家屬商討受影響住客的住宿照顧安排,並到涉事安老院探訪院友,跟進他們的需要及提供情緒支援服務。直至目前為止,有37位院友已搬離涉事的安老院,另外19位院友已有確實的住宿安排計劃,餘下的1位院友正等候家人的決定。社署社工會繼續與家屬保持聯繫,按他們的意願提供適切的協助,確保所有受影響的院友得到妥善的住宿安排。」

  發言人續說:「涉事安老院的牌照在社署作出決定前仍然有效,社署安老院牌照事務處一直有派員到涉事私營院舍巡查,以保障長者住客的福祉。」

  他強調,社署首要工作是確保所有受影響的院友有妥善的安排,社工會繼續積極跟進,並為有需要的長者及家屬提供情緒支援等服務。



2015年6月5日(星期五)
香港時間15時48分

列印此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