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體版 英文版 寄給朋友 政府新聞網
「世界環境日2015」起動全民乾淨回收(附圖)
***********************

下稿代環境運動委員會發出:

  環境運動委員會(環運會)今日(六月五日)下午在鑽石山荷里活廣場舉行「世界環境日2015」公眾宣傳活動,向市民宣揚乾淨回收的信息。

  活動的主禮嘉賓為環境局局長黃錦星、環運會主席林超英、環境局常任秘書長/環境保護署署長王倩儀,以及支持機構──香港房屋委員會、香港房屋協會及香港物業管理公司協會有限公司的代表。

  黃錦星在活動上表示,政府將加大減廢力度,逐步落實建立整全的減廢回收和廢物處理綜合系統,以鼓勵及方便市民加入減廢回收行列。他希望市民緊記乾淨回收的三個要點,分別是「回收物──要乾淨」、「複合物──不回收」,以及「廚餘同紙巾──勿放三色桶」,把乾淨回收的概念融入日常生活當中。

  大會也邀請了年輕小畫家劉見之分享由他設計的新款回收桶的創作意念。他表示自己支持「乾淨回收」,希望大家一同響應。

  另外,大會安排了以「乾淨回收」為主題的話劇表演,透過簡短故事,以及觀眾與大撠酊漱為吽A宣揚廢物源頭分類和「乾淨回收」的重要性。

  環運會每年均與港鐵公司和教育局合辦學界環保獎勵計劃,以培養學生對環境的關注和責任感,以及鼓勵他們在環保方面發揮創意。今年的獎勵計劃以「乾淨回收 綠在區區」為主題,活動包括「電子心意卡設計比賽」和「創意攝影比賽」學界比賽,大會並於今日的活動頒發獎項予得獎同學。此外,大會亦頒發獎項予舊曲新詞創作比賽的得獎同學,場內並展出各項比賽的得獎作品。

  環運會並於今日啟動「世界環境日2015」專題巡迴展覽。巡迴展覽於六月至八月舉行,透過展板及遊戲,教導市民「乾淨回收」的正確方法。環運會的學生環境保護大使亦會於部分展覽地點向參觀人士介紹世界環境日及「乾淨回收」的信息。展覽日期及地點詳情如下:

日期            地點
──            ──
六月五日至七日       鑽石山荷里活廣場
六月八日至十七日      尖沙咀香港科學館
六月十八日至二十六日    灣仔入境事務大樓
七月一日至十二日      銅鑼灣香港中央圖書館
七月十三日至十九日     香港濕地公園
七月二十日至二十六日    油塘油麗商場
七月二十七日至八月二日   太古城中心

  聯合國自一九七二年把六月五日定為世界環境日,以喚醒全球各地一起積極推動環保,共同保護地球。

  環運會於一九九○年成立以推動公眾保護環境。環運會每年均會舉辦推廣活動響應世界環境日,其他舉辦的環保活動包括香港環境卓越大獎、香港綠色學校獎和學生環境保護大使計劃等。有關環運會各個推廣項目及活動的資料,可瀏覽網站www.ecc.org.hk。



2015年6月5日(星期五)
香港時間17時46分

圖片 圖片 圖片
列印此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