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體版 英文版 寄給朋友 政府新聞網
金發局發表2014/15年報
**************

下稿代金融發展局發出:

  金融發展局(金發局)今日(五月十八日)發表年報,回顧二零一四年四月至二零一五年三月期間的工作。

  於二零一四至一五年度,金發局共發表了七份研究報告,涵蓋一系列對提升香港金融服務業競爭力至為重要的課題,包括拓展內地機遇及人民幣商機;優化本港首次公開招股及證券交易平台;推廣香港金融服務;以及培養金融業的人力資源。

  此外,金發局贊助和參與了多項在本港、內地和海外舉行的大型推廣活動,以宣傳香港為首要環球金融中心的地位。這些活動包括在香港舉行的亞洲金融論壇、在廣州舉行的「泛珠三角•香港經貿論壇」,以及在巴黎舉行的「邁向亞洲 首選香港」活動。

  金發局主席史美倫說︰「金發局在成立的首年已奠定良好的根基,在過去的一個財政年度,金發局在既有的基礎上,繼續致力在各範疇促進香港金融服務業的發展。」

  「展望將來,金發局將加強推廣工作,向海外及內地相關人士宣傳香港金融服務業的優勢,並介紹香港在國際金融網絡中擔當的角色。來年,發展金融服務業的人力資源將會是我們另一項重點工作。」

  史美倫說:「我衷心感謝所有現任及已卸任成員在過去兩年為金發局作出的努力和貢獻。金發局各成員將齊心協力,繼續為推動本地金融服務業持續發展制訂適切的建議及措施,以鞏固並提升香港作為亞洲首屈一指金融中心的地位。」

  金發局2014/15年報可在金發局網頁www.fsdc.org.hk下載。

關於金發局

  香港特別行政區政府於二零一三年成立的金發局,為一個高層次及跨界別的諮詢機構,旨在就如何推動香港金融業的更大發展及金融產業策略性發展路向,徵詢業界,並提出建議。

  金發局轄下已成立五個小組,分別為政策研究小組、內地機遇小組、拓新業務小組、市場推廣小組,以及人力資源小組。



2015年5月18日(星期一)
香港時間12時30分

列印此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