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體版 英文版 寄給朋友 政府新聞網
三地警方聯合打擊跨國販毒集團(附圖)
******************

  香港警方毒品調查科於今年三月發現一個活躍於亞洲區的跨國販毒集團,並要求中國公安部禁毒局和馬來西亞皇家警察毒品刑事調查部合作展開調查,並於四至五月期間,展開代號「追光」的聯合行動。

  中國公安部禁毒局在四月一日分別在深圳和廣州展開拘捕行動,拘捕六名內地販毒集團成員,並撿獲一百零二公斤冰毒。

  馬來西亞警方在五月十二日分別在十一個地點展開拘捕行動,行動中共拘捕十五名馬來西亞籍販毒集團成員,其中一人相信為集團主腦以及兩名孟加拉人。警方撿獲約二百二十公斤冰毒、約一百三十二公斤合成精神藥物「忘我」及十八公斤氯胺酮,該批毒品在馬來西亞的零售價約為一億一千萬港元。

  香港方面的調查仍在進行中。

  毒品調查科將繼續與其他執法機構合作,堵截毒品流入本港,並採取聯合行動打擊跨國販毒活動。



2015年5月15日(星期五)
香港時間20時16分

圖片 圖片 圖片
列印此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