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體版 英文版 寄給朋友 政府新聞網
天文台推出雷暴和熱帶氣旋湧浪的全新宣傳短片
*********************

  香港天文台(天文台)今日(五月十五日)推出兩輯關於雷暴和熱帶氣旋帶來湧浪威脅的全新電視宣傳短片及電台宣傳聲帶,以提高市民應對惡劣天氣的防災意識。

  兩輯電視宣傳短片以動畫及實影拍攝方法製作。關於雷暴的宣傳短片介紹雷暴可能帶來的三種威脅,包括雷擊、狂風和冰雹。市民在戶外活動時,應留意天文台發出的雷暴警告和相關信息,包括影響的範圍,並做好適當防禦措施。

  關於湧浪的宣傳短片說明,熱帶氣旋引起湧浪的危險一般不容易被察覺,但湧浪到達岸邊時,往往會翻起巨浪。市民需留意天文台有關湧浪的預報及警告信息,有需要時,應遠離岸邊,停止水上活動。

  兩輯全新電視宣傳短片已上載至天文台網頁,市民可在以下網址觀看:youtu.be/lPHvZZlZtEw 和 youtu.be/F1n-jYKcD3g。



2015年5月15日(星期五)
香港時間12時00分

列印此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