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體版 英文版 寄給朋友 政府新聞網
財經事務及庫務局局長結束訪問斯德哥爾摩及倫敦(附圖)
**************************

  財經事務及庫務局局長陳家強昨日(倫敦時間五月十四日)在倫敦參觀多間金融科技公司後,完成訪問斯德哥爾摩及倫敦的行程。
 
  陳家強早上首先出席由Level39舉辦的圓桌早餐會,與金融科技業的主要持份者會面。Level39是歐洲最具規模的科技培育中心之一,主要對象為提供金融、零售、網絡保安及未來城市科技業務的公司。陳家強在會議上進一步了解金融科技的生態環境,以及業界對政府應如何支援金融創新的看法。
 
  陳家強其後到訪金融科技公司Digital Shadows,聽取該網絡安全公司簡介其營運情況及成功個案。
 
  此外,為加深對為初創企業而設的股權群眾集資平台的了解,他前往參觀Seedrs,該公司於二零一二年獲英國金融市場行為監管局發出營運准許,成為首個獲批的股權群眾集資平台。
 
  陳家強結束訪問行程前,亦參觀了兩間公司,包括提供貨幣轉帳服務的TransferWise,以及支援金融科技發展的Accenture,了解它們的運作。
 
  陳家強於五月十三日(倫敦時間)展開倫敦的訪問行程,與當地政府及金融監管機構的官員會面交流,促進金融合作。他又在倫敦商學院舉辦的研討會上,推介香港金融及人民幣業務的發展。
 
  陳家強於五月十至十四日期間訪問斯德哥爾摩及倫敦,促進香港與歐洲的聯繫,並了解兩地金融科技界的發展。他將於今日(香港時間五月十五日)下午返抵香港。



2015年5月15日(星期五)
香港時間8時51分

圖片 圖片 圖片
列印此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