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體版 英文版 寄給朋友 政府新聞網
財經事務及庫務局局長出訪斯德哥爾摩及倫敦
********************

  財經事務及庫務局局長陳家強於五月十日(星期日)至十四日(星期四)出訪瑞典斯德哥爾摩及英國倫敦,了解當地金融科技的最新發展,並推廣香港作為全球領先離岸人民幣中心的優勢。

  陳家強在訪問期間,將與當地政府高層官員及金融監管機構要員會面,了解他們在推動金融科技方面的工作,以及如何締造有利環境,促進金融科技發展。

  陳家強亦會參觀多間領先的金融科技公司,並與業界的主要代表會面,以掌握當地金融科技發展的生態系統和最新的應用情況。這些金融科技公司提供的服務包括創新網上及流動支付服務、貨幣轉帳、網絡保安,以及初創企業的群眾集資平台等。

  此外,陳家強將與斯德哥爾摩交易所要員,以及兩地的金融和銀行業界翹楚會面,討論金融合作及推廣香港的投資機遇。

  陳家強亦會在斯德哥爾摩經濟學院和倫敦商學院分別就香港作為國家全球金融中心及人民幣國際化發表主題演說。他並會分別出席由瑞典皇家工程科學院、瑞典斯德哥爾摩商會及倫敦香港工商協會舉辦的圓桌會議及午餐會。

  陳家強將於五月十五日從倫敦返抵香港。



2015年5月8日(星期五)
香港時間11時33分

列印此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