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體版 英文版 寄給朋友 政府新聞網
政府擬准許於機場北面進行填海工程
****************

  政府擬准許香港機場管理局於香港國際機場北面約1 640公頃的前濱及海床範圍內,進行填海工程,以擴建香港國際機場成為三跑道系統。

  有關工程包括以地質改良及海床填土方式開拓約650公頃土地;建造海堤、進場燈和燈標,以及將現有一組約6公里長的11千伏海底電纜改道。

  擬議工程預計於二○一六年年中展開,二○二二年年底完成。受工程影響的範圍載於今日(五月八日)刊憲的政府公告(www.gld.gov.hk/egazette/pdf/20151919/cgn201519193319.pdf)。

  上述公告連同有關圖則已張貼在工程地點附近的告示板。市民亦可於香港北角渣華道333號北角政府合署23樓地政總署測繪處(亦可於該處訂購圖則)、香港中環統一碼頭道38號海港政府大樓20樓離島民政事務處、新界屯門屯喜路1號屯門政府合署2樓屯門民政事務處及地政總署網頁(www.landsd.gov.hk)的政府公告內查閱圖則。

  任何人士如擁有在該前濱及海床或其上的權益、權利或地役權,可在二○一五年七月八日或之前,向地政總署署長交付書面通知,地址為香港北角渣華道333號北角政府合署20樓。



2015年5月8日(星期五)
香港時間15時00分

列印此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