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體版 英文版 寄給朋友 政府新聞網
商務及經濟發展局局長談旅遊業競爭力
*****************

  以下是商務及經濟發展局局長蘇錦樑今日(五月七日)出席「經濟發展新常態、川港合作新機遇」四川服務業推介會後就世界經濟論壇《旅遊業競爭力報告》與傳媒談話的內容:

記者:《旅遊業競爭力報告》中香港排名十三,在價格競爭力的得分非常低,排名更在新加坡和日本之後,局長有何回應?

商務及經濟發展局局長:我們看世界經濟論壇的《旅遊業競爭力報告》,香港的排名晉升了兩位。在今次的報告,香港排名第十三位,特別在基礎建設、港口方面,香港的競爭力比較高。整體而言,香港在旅遊方面仍然有很高的吸引力,我們會繼續發展香港不同的旅遊基建,在這方面做得更加好,讓我們的旅客有更豐富的旅遊經驗。

記者:保育及文化遺產方面是否做得不好,所以取得零分?

商務及經濟發展局局長:我們在每個層面都需要努力發展。剛才我也說過在基建方面,大家都看到我們發展了道路、港口,加上我們的旅遊景點都很吸引。所以在一百四十一個國家和地區當中,香港可以排名第十三位。當然我們會和業界一同努力,看看怎樣將香港旅遊的吸引力更加提升。

記者:價格競爭力其實是否很低?香港可以如何改善?

商務及經濟發展局局長:其實,就價格競爭力方面,你看到很多旅客來香港購物,我們可能在其他方面(有優勢),包括保持品質水平、貨真價實。雖然(我們的)價格競爭力未必是最高,但整體來說,旅客仍然想來香港購物,這可以反映我們在購物方面的整體吸引力是很高的。多謝大家!

(請同時參閱談話內容的英文部分。)



2015年5月7日(星期四)
香港時間13時42分

列印此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