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體版 英文版 寄給朋友 政府新聞網
發行特別郵票--「政府船隻」(附圖)
******************

  香港郵政今日(五月六日)宣布,一套以「政府船隻」為題的特別郵票及相關集郵品將於五月二十一日(星期四)推出發售。

  為確保全球其中一個最繁忙的港口能安全和有效地運作,並為本港多項海上服務提供支援,香港多個政府部門均有專用船隻,部分船隻更為特定用途而建造,配備先進設備,方便執行各項職務,包括檢疫、監測水質、巡邏、滅火、測量水域等。

  政府船隻在協助維護法紀和保障市民安全方面貢獻良多,香港郵政發行一套六枚特別郵票,展現六個政府部門的專用船隻。為突顯船隻的主題,郵票以灰色為底色,再配上本港的迷人景致,充滿本地色彩。

  香港郵政推出船形的郵票小型張,以配合郵票主題。小型張上的六艘政府船隻整齊排列,候命執勤。

  除郵票及郵票小型張外,香港郵政亦發行珍貴郵票小冊子,詳細講解特別郵票上每艘政府船隻的資料。

  各郵政局將由五月七日起發售正式首日封,每個售價一元二角。郵票及相關集郵品於同日起在郵政總局、尖沙咀郵政局、荃灣郵政局、沙田中央郵政局和屯門中央郵政局展出。另外,各集郵局於五月七日至十三日期間接受預約自備封蓋銷服務。

  欲知這套特別郵票及相關集郵品的詳情,可透過香港郵政網頁www.hongkongpost.hk或香港郵政流動應用程式取覽。



2015年5月6日(星期三)
香港時間10時37分

圖片 圖片 圖片 圖片
列印此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