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體版 英文版 寄給朋友 政府新聞網
香港青年管樂團周年音樂會為觀眾演奏精彩管樂作品
***********************

  康樂及文化事務署音樂事務處轄下的香港青年管樂團,將於五月舉行以「聲動」為題的周年音樂會,由客席指揮陳永華教授親自帶領樂團演繹其世界首演新作《聲動》。樂團還會演繹多首精彩曲目,與觀眾共度一個充滿美妙樂韻的晚上。

  音樂會將於五月二十五日(星期一)晚上七時三十分,在香港大會堂音樂廳舉行。音樂事務處導師白榮亨及李星雲將指揮樂團演出,樂曲包括巴馬吉斯的《阿拉伯舞曲》;田中賢為敲擊樂和管樂團編寫的《瑪土撒拉II》;馬斯蘭卡從佛教獲得靈感而創作的《給我們這一天》第二樂章;及由列特改編的《行星組曲》選段《木星,快樂之神》,此段是全曲七個樂章中規模最大和變化最多的樂章。

  此外,香港聖樂團和Ponte Singers亦將客席演出,與香港青年管樂團一同演繹雅羅的《子午線》和奎雷斯改編自柯夫的《布蘭詩歌》選段。著名擊樂家林威震博士將擔任馬林巴琴獨奏,演繹安倍圭子的《稜鏡狂想曲》;而四位敲擊樂手蔡立德、蔡淑芬、區嘉敏和曾淳頎,則會擔任敲擊樂獨奏,演奏吉林漢的《小協奏曲》。

  香港青年管樂團於一九七八年成立,每年透過公開試音招募團員,致力培育青年音樂家,並加深社會人士對管樂的興趣,現有八十名年齡介乎十二至二十五歲的團員。樂團曾多次在本港及海外聯同客席音樂家及樂團合作演出,甚獲好評。

  音樂會門票現於城市售票網發售,票價分四十元、六十元及八十元,全日制學生、殘疾人士及看護人、六十歲或以上高齡人士及綜合社會保障援助受惠人士可獲半價優惠。信用卡訂票:二一一一 五九九九,網上訂票:www.urbtix.hk。

  節目查詢:二七九六 七五二三/二五八二 五三一一,或瀏覽網頁: www.lcsd.gov.hk/tc/mo/activities/upcoming/2015_hkysbac.html。



2015年4月25日(星期六)
香港時間11時00分

列印此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