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體版 英文版 寄給朋友 政府新聞網
離島區植樹節種植一千五百棵本地原生樹苗(附圖)
***********************

下稿代離島區議會發出:

  由離島區議會及漁農自然護理署合辦的「離島區健康城市植樹節--綠色大嶼2015」植樹活動今日(四月二十五日)於大嶼山彌勒山舉行,近三百名離島區居民、師生及義工合力栽種共一千五百棵本地原生樹苗,提升大嶼山的生態環境,同時宣揚社區環保意識。

  參加者由昂坪市集出發,步行前往北大嶼郊野公園內的彌勒山植樹地點,在約一千二百平方米的草坡上栽種樹苗。栽種地點連接附近樹林,藉此擴大樹林生境面積及更有效提升生態環境。此外,參加者獲昂坪360有限公司安排免費纜車往返東涌及昂坪市集,沿途飽覽大嶼山的美景。

  環境局常任秘書長王倩儀、離島區議會主席周玉堂、離島民政事務專員李炳威、漁農自然護理署高級郊野公園護理主任黎存志、昂坪360有限公司公司事務總管劉淑儀、長春社主席胡國萍,以及來自香港迪士尼樂園度假區、香港國際機場、中華電力有限公司、香港電燈有限公司及信和集團的代表擔任活動主禮嘉賓,並即場參與栽種樹苗。

  活動由離島區議會旅遊漁農及環境壎糽e員會轄下的離島健康城市工作小組舉辦,過去五年已合共種植約二萬二千棵本地原生樹苗。活動旨在提升大嶼山一帶的生態環境及增加生物多樣性,推動社區環保意識,以及鼓勵更多市民參與綠化和環保工作。

  離島民政事務處、昂坪360有限公司及長春社協辦是次活動,而香港迪士尼樂園度假區、香港國際機場、中華電力有限公司、香港電燈有限公司及信和集團則提供贊助。



2015年4月25日(星期六)
香港時間15時31分

圖片 圖片
列印此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