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體版 英文版 寄給朋友 政府新聞網
北角英皇道升降機事故覆核聆訊承辦商被判罰款
*********************

  就二○一三年三月二日北角英皇道480號昌明洋樓升降機事故,東區裁判法院今日(四月十四日)完成覆核聆訊,裁定對升降機承辦商信科工程有限公司兩項有關未有妥善和安全地進行升降機懸吊纜索和曳引輪保養的控罪成立,共判罰款五萬元。

  法庭於去年十二月十九日裁定信科工程有限公司及其一名董事兩項有關非法分包升降機工程的控罪成立,共判罰款四千元。機電工程署(機電署)在諮詢律政司的意見後,就兩項有關未有妥善和安全地進行升降機懸吊纜索和曳引輪保養的不成立控罪提出覆核申請。
  
  機電署歡迎法庭的裁決,並會繼續嚴格執行法例,確保公眾能享有安全和可靠的升降機服務。

  案發當日,上址五號升降機載有七名乘客,由地面上升至一樓時突然墜下,導致所有乘客受傷。機電署於二○一三年十月十六日取消信科工程有限公司的「註冊升降機承辦商」和「註冊自動梯承辦商」註冊。有關的升降機工程師亦於去年三月五日被判監五個月,並於九月十九日被取消「註冊升降機工程師」的註冊。



2015年4月14日(星期二)
香港時間18時50分

列印此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