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體版 英文版 寄給朋友 政府新聞網
教育局局長對黃麗松博士辭世深表哀悼
*****************

  教育局局長吳克儉今日(四月十三日)對前香港大學(港大)校長黃麗松博士辭世表示哀悼,並向其家屬致以深切慰問。

  吳克儉說:「黃麗松博士是傑出的科學家,畢生獻身教育,竭誠為香港服務。黃博士在一九七二至一九八六年間擔任港大校長,帶領港大走過本港高等教育界早期變革與擴展之路,期間港大的學生人數倍增。此外,他亦為港大策劃自二次世界大戰以來首項大型校園擴建計劃,為港大奠下穩固基礎,俾能在往後數十年持續發展,並躋身世界級學府之列。」

  黃博士除擔任港大校長外,亦在其他崗位上為香港作出重大貢獻,包括出任基本法諮詢委員會副主任及立法局議員。

  吳克儉表示:「黃博士德智兼具,充分彰顯港大『明德格物』的校訓,深信其精神將長存不朽,港大仝人世代都會把黃博士為港育才的熱忱延續下去。」



2015年4月13日(星期一)
香港時間19時57分

列印此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