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體版 英文版 寄給朋友 政府新聞網
發行特別郵票--「香港體育運動」(附圖)
********************

  香港郵政今日(四月八日)宣布,一套以「香港體育運動」為題的特別郵票及相關集郵品將於四月二十三日(星期四)推出發售。

  運動是一項有益身心的活動,有助建立健康的生活模式。全港各區均設有不同的運動設施,鼓勵市民參與。年中亦舉辦多項全港性及地區性的體育活動。此外,香港運動員在國際賽事中屢獲佳績,市民一直引以為榮。

  香港郵政於二○一四年年初舉辦「我最喜愛的體育運動」網上投票,這套郵票展示由公眾選出的六項體育運動,分別是單車、乒乓球、足球、田徑、羽毛球和游泳。六枚郵票以色彩鮮艷的顏色作背景,每枚郵票以剪影方式展現運動員的運動英姿。為配合運動主題,香港郵政首次採用熱感變色油墨於郵票上的運動員剪影上,油墨會隨溫度變色。郵票的整體設計突顯了運動講求動感和充滿能量。

  各郵政局將由明日(四月九日)起發售正式首日封,每個售價一元二角。郵票及相關集郵品於同日起在郵政總局、尖沙咀郵政局、荃灣郵政局、沙田中央郵政局和屯門中央郵政局展出。另外,各集郵局於明日至四月十五日期間接受預約自備封蓋銷服務。

  欲知這套特別郵票及相關集郵品的詳情,可透過香港郵政網頁www.hongkongpost.hk或香港郵政流動應用程式取覽。



2015年4月8日(星期三)
香港時間14時05分

圖片 圖片 圖片
列印此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