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體版 英文版 寄給朋友 政府新聞網
單日航班升降數目屢創紀錄
************

  民航處發言人今日(四月四日)表示,香港國際機場昨日(四月三日)共錄得1 210架次航機升降,創單日航班升降數目新紀錄。

  這天錄得的航機升降架次,刷新於二月十四日所錄得的1 179航機架次最高紀錄,而與二○一四年每日平均航機1 071架次比較,高出百分之十三。此外,昨日另有687航機架次飛越香港飛行情報區,民航處合共處理1 897架次航機。

  由於復活節假期外遊需求殷切,令航班升降數目增加。航空公司增開的航班主要前往台灣,泰國,日本和韓國。最熱門的目的地是台北,其次是曼谷,首爾和大阪。

  於二○一四年全年,香港國際機場共處理了超過391 000航機架次升降,而飛越香港飛行情報區的航機亦超過232 000架次,與二○一三年相比,分別增加了百分之五及百分之六。

  民航處發言人說:「民航處航空交通管理部已因應假期航班需求而調配額外人手當值,以確保能在節日期間繼續為公眾提供安全及有效率的空管服務。」



2015年4月4日(星期六)
香港時間15時01分

列印此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