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體版 英文版 寄給朋友 政府新聞網
警方呼籲明日參與公眾活動人士和平理性表達訴求
**********************

  警方因應近期不同地區舉行的公眾活動引致破壞法紀的行為,亦留意到有網民發起於明日(三月十五日)到中區禮賓府及其他不同地區進行公眾活動。警方呼籲有關人士盡快聯絡警方,就其活動細節進行商討,以便協助他們合法和有秩序地進行有關公眾活動,同時亦可將對其他市民帶來的不便減至最低。

  在過去數星期的公眾活動,有示威人士襲擊及滋擾途人、滋擾商舖、投擲及破壞公物,以及企圖堵塞馬路 。 警方再次呼籲參加公眾活動的人士應以和平理性的方式表達訴求。警方絕不容忍任何破壞社會安寧的違法及暴力行為,必定會果斷執法,以維持公共秩序及保障公共安全。

  警方亦呼籲市民如目睹任何暴力事件或違法行為,應盡快通知警方,以便警方即時採取行動。市民亦可向警方提供相關資料,包括錄像、圖片等,以便警方跟進。

  警方重申一向尊重市民表達意見,言論及集會的自由。警方一貫的政策是全力協助市民進行合法及和平的公眾活動,同時亦有責任確保公共安全及公共秩序。公眾人士表達訴求時,亦必須遵守香港法律和社會秩序。



2015年3月14日(星期六)
香港時間17時35分

列印此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