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體版 英文版 寄給朋友 政府新聞網
本地作曲家雲集分享創作經驗
*************

  康樂及文化事務署將於四月及五月主辦「名家趣談作曲二○一五」講座。由香港作曲家聯會請來六位本地知名作曲家,於講座中即席分享創作經驗及心得。

  詳情如下:
四月十五日(星期三)
講題:傳統框架裡外的音樂創作(粵語主講)
講者︰麥偉鑄
麥偉鑄現為香港演藝學院作曲及電子音樂系主任。他曾為多個本地及海外的藝術團體創作音樂,作品常於本地和海外音樂會、音樂節、研討會及國際會議等發表。
演奏嘉賓︰屈雅汶(長笛)、箏音樂團員(箏)

四月二十二日(星期三)
講題: 作曲-跨越流派(粵語主講)
講者暨鋼琴演出︰林敏怡
著名作曲家林敏怡,畢業於香港大學心理學及社會學學士,其後於意大利羅馬聖西西亞音樂學院(鋼琴)及德國彿萊堡音樂學院(作曲)留學。一九八九年獲香港藝術家聯盟頒授「作曲家年獎」。
 
四月二十九日(星期三)
講題: 我的音樂藝術語言(粵語主講)
講者︰梅廣釗博士
梅廣釗博士為香港著名作曲家,其跨媒體作品、中樂、合唱曲和口琴大合奏備受注目。他曾獲國際著名的演藝團體、音樂節和香港多項盛事委約作曲及編曲,包括二○○八年奧運聖火傳遞典禮、二○○九年東亞運動會閉幕禮和二○一○年上海世界博覽會「香港周」開幕禮(兼任音樂總監)。
演奏嘉賓︰何頡勳(口琴)、林秀婷(鋼琴)

五月六日(星期三)
講題:我的多媒體音樂創作(粵語主講)
講者︰陳明志博士
陳明志博士曾於日本國立東京藝術大學及伊利沙伯音樂大學接受教育,並在上海音樂學院完成博士後的作曲理論研究。他曾任台南藝術大學副教授及上海音樂學院教授。他的作品經常獲選在世界各地的現代音樂節上演。
演奏嘉賓︰左啟希(大提琴)、馮誠健(舞蹈)

五月十三日(星期三)
講題:聖歌創作經驗分享與示範(粵語主講)
講者︰黎本正
黎本正現為香港作曲家及作詞家協會、香港作曲家聯會會員。他在香港中文大學音樂系進修期間,跟隨紀大衛教授學習作曲。他的音樂創作主要包括聖詩、聖頌、禮儀音樂、風琴與鋼琴曲和管弦樂曲等。
演奏嘉賓︰葉綺娟(女高音)、梁思敏(女中音)、李恩添(鋼琴)、曾君莉(鋼琴)

五月二十日(星期三)
講題:作曲生涯六十年(英語主講)
講者暨鋼琴演出︰紀大衛教授
紀大衛教授在香港古典音樂界舉足輕重,除演奏及作曲外,他並在報章撰寫樂評、在香港電台第四台主持音樂節目,擔任指揮及於香港中文大學任教達二十五年。他在英國各大樂團及室樂團演奏中提琴,並為多位著名演奏家作鋼琴伴奏。他亦曾參與多個英國廣播電台的音樂會。

  各場講座均於晚上七時三十分在香港太空館演講廳舉行,票價為每講五十元,現於城市售票網發售,設有六十歲或以上高齡人士、殘疾人士及看護人、全日制學生及綜合社會保障援助(綜援)受惠人士半價優惠(全日制學生及綜援受惠人士優惠先到先得,額滿即止)。另設有集體購票優惠,詳情請參閱節目宣傳單張。

  查詢節目詳情,請致電二二六八 七三二一,亦可瀏覽網頁www.lcsd.gov.hk/CE/CulturalService/Programme/tc/music/program_803.html;信用卡購票電話:二一一一 五九九九;網上購票:www.urbtix.hk。



2015年3月11日(星期三)
香港時間15時15分

列印此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