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體版 英文版 寄給朋友 政府新聞網
婦女事務委員會慶祝國際婦女節
**************

下稿代婦女事務委員會發出:

  婦女事務委員會(婦委會)今日(三月八日)舉行酒會,與本港婦女團體及社會各界人士一同慶祝二○一五年國際婦女節。

  婦委會主席劉靳麗娟致歡迎辭時表示,婦委會作為促進婦女權益的高層次中央機制,十分關心女性在香港社會及經濟發展中所扮演的角色,讓她們可以在社會上盡展所長。婦委會亦擔當重任,在政策制定層面就各項與婦女相關的事宜,向政府提供意見。

  劉靳麗娟說:「在今年的《施政報告》中,婦委會樂見行政長官接納了婦委會就性別主流化,以及委任女性加入諮詢及法定組織的建議。這兩項政策,對促進女性發展及提升女性參與社會事務上,極為重要,進一步推動兩性平等的文化。」

  劉靳麗娟表示,為配合《施政報告》的大方向,婦委會繼續把「婦女就業」訂為今年的工作主題。而婦委會今年度的「資助婦女發展計劃」,也會繼續以「就業展能 妍活精彩」為主題,藉以凝聚各婦女團體和非政府機構的力量,舉辦各類型的活動,協助婦女發揮潛能,以及營造有利婦女就業的環境。

  她續說:「除此之外,婦委會及勞工及福利局於去年十月特別推出婦女就業資訊站(www.womenemployment.gov.hk),為有意投入職場和在職婦女,提供便捷和全面的一站式資訊。」

  主禮嘉賓政務司司長林鄭月娥在酒會儀式開始前,參觀了婦委會在會場設置的展覽。該展覽介紹了婦委會在過往一年的重點工作,包括與政府共同推廣性別主流化、推動婦女加入政府諮詢及法定組織、與政府共同落實聯合國《消除對婦女一切形式歧視公約》,和推出婦女就業資訊站。

  其他主禮嘉賓包括中華人民共和國外交部駐香港特別行政區特派員公署副特派員佟曉玲、勞工及福利局局長張建宗、勞工及福利局常任秘書長譚贛蘭和中央人民政府駐香港特別行政區聯絡辦公室協調部副部長廖勛。



2015年3月8日(星期日)
香港時間12時06分

列印此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