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體版 英文版 寄給朋友 政府新聞網
環保署開放沙田廢物轉運站及調低港島兩廢物轉運站收費
*************************

  環境保護署(環保署)將於三月一日起開放沙田廢物轉運站予私營廢物收集商使用,並會調低港島東和港島西廢物轉運站的收費,以鼓勵業界使用現有的廢物轉運系統。

  環保署發言人今日(二月二十七日)表示,環保署現正實行廢物分流的安排,以配合由本年底起位於將軍澳的新界東南堆填區只接收建築廢物。屆時,源自沙田、大埔、西貢等地區由私營廢物收集商收集的住宅及工商業廢物將不能再運往該堆填區棄置。

  為方便這些地區的私營廢物收集商妥善處理所收集的廢物,環保署會開放沙田廢物轉運站予私營廢物收集商使用,收費為每公噸三十元。廢物收集商使用該轉運站必須先登記為廢物轉運服務用戶,至於已登記的用戶則毋須重新登記。

  此外,港島東和港島西廢物轉運站的廢物轉運收費將由每公噸四十元調低至三十元,以鼓勵在港島區作業的廢物收集商盡量使用就近的廢物處理設施,以減少跨區運送廢物。收費調整後,港島東、港島西、西九龍及沙田的廢物轉運站的轉運收費將會劃一。
  
  如對上述安排及登記事宜有任何查詢,可於辦公時間內致電環保署28721704或電郵至rts@epd.gov.hk。有關詳情亦可參閱環保署網頁 www.epd.gov.hk。



2015年2月27日(星期五)
香港時間14時01分

列印此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