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體版 英文版 寄給朋友 政府新聞網
國際專家參加「亞洲消防國際會議2015」(附圖)
************************

  約三百名來自十三個國家和地區的消防及救護專業人員參加正在香港舉行的「亞洲消防國際會議2015」。

  保安局局長黎棟國及消防處處長黎文軒今早(二月四日)為這個為期三天的會議主持開幕典禮。

  黎文軒在致辭時說,這次國際會議有助不同領域的專家,就提供緊急服務和消防安全工程的最新發展和最佳作業模式加強交流。

  他說:「『亞洲消防國際會議2015』的主題為『匯眾智,創未來』,『匯眾智』所包含的團隊合作精神,正是消防處履行保障市民生命的使命時不可或缺的。有賴消防處不同工作範疇的屬員緊密合作,我們才能有效應對各種緊急事故。」

  黎文軒說,消防處要實現其願景,使香港成為一個安全的城市,亦須與外間不同專業的人士合作。

  「透過加強與香港以外同業的伙伴關係,我們能夠掌握滅火、救援、團隊管理及提供緊急服務方面的最新策略。」

  「通過邀請本地建築界專業人士,工程師和學術界人士等持分者參與,我們能夠提供富創意的消防工程解決方案,利用先進科技解決消防安全問題,更能切合這個快速發展社會的需要。」

  「同樣地,透過與香港醫學專家合作,我們得以知悉最新的輔助醫療科學和治理程序,使我們能夠保持並優化院前急救服務。」

  黎文軒說,「亞洲消防國際會議2015」提供了一個寶貴的平台,讓參與者就所屬的領域交換意見和經驗,並發揮協同效應,以期達至加強公眾安全這個共同目標。

  首屆亞洲消防國際會議於一九八七年在香港舉行。會議提供一個獨特的平台,讓參與會議的緊急救援人員、消防工程師、顧問、建築師,以及消防安全系統設計師交流專業知識。

  「亞洲消防國際會議2015」由消防工程師學會(香港分會)、香港工程師學會(屋宇裝備分部及消防分部)、英國救護學會(香港分會)及中國香港消防協會聯合主辦,並由香港消防處全力支持。

  「亞洲消防國際會議2015」於二月四日至六日在香港會議展覽中心舉行,會議涵蓋多個不同範疇,包括有關消防及災後復原工作的新技術;最新的消防工程研究;輔助醫療工作,以及大型發展項目的研究成果。



2015年2月4日(星期三)
香港時間16時27分

圖片
列印此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