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體版 英文版 寄給朋友 政府新聞網
2015香港科學節今揭幕 帶來多元科學活動(附圖)
*************************

  由香港科學館聯同二十六個合作夥伴,包括本地多所大專院校、科學與教育團體、博物館及政府部門合辦的大型科學活動──「2015香港科學節」,今日(二月一日)起至四月中舉行,提供各式各樣的科學體驗活動,讓市民發掘科學的樂趣。

  康樂及文化事務署署長李美嫦今日在香港科學館舉行的開幕典禮上表示,今年科學節邀請到六間大專院校及更多機構的參與,提供的活動由去年的四十多項增加至七十多項。

  李美嫦指出,本屆科學節內容老幼咸宜,例如市民可以透過參觀考察,認識本港的基礎建設,包括港鐵車廠、發電廠、處理污水設施;透過不同的活動例如觀星,了解香港的自然環境,讓市民在生活中探索科學。

  出席開幕典禮的其他主禮嘉賓包括香港科技大學理學院院長及科學博物館諮詢委員會委員葉玉如教授、香港科學館總館長薛雯,以及各合作夥伴的代表。

  「2015香港科學節」的活動內容非常豐富,包括小型展覽、家庭同樂日、趣味實驗班、科學比賽、科學電影欣賞、工作坊、實地考察、導賞團、科學劇場和專題講座,主題涵蓋自然與生命科學、化學、物理、工程、天文以至環境保育等。其中由三月七日至二十日於科學館舉行的「2015活的科學」活動系列以「化學──與我何干」為主題,來自英國的傑出學者將會為市民帶來多項互動講座及工作坊。此外,於三月七及八日和三月十四及十五日一連兩個周末在科學館低層廣場將舉行「科學家庭同樂日」,設有多項攤位活動,讓親子一同探索科學的樂趣。

  「2015香港科學節」參與機構包括漁農自然護理署、英國文化協會、屋宇署、土木工程拓展署、裘槎基金會、渠務署、教育局、香港數理教育學會、香港中學校長會、香港教育城有限公司、香港教育工作者聯會、香港青年協會、香港天文台、數多酷研習社、香港太空館、香港聖公會恩澤服務管理有限公司營運之太陽館•度假營、環保協進會大埔地質教育中心、香港中文大學、香港教育學院科學與環境學系可持續發展教育中心、香港工程師學會、香港理工大學應用物理系、香港公開大學科技學院工程科學學系、香港學者協會、香港大學、香港科技大學李兆基圖書館,以及田家炳基金會。

  有關各項活動詳情及報名方法,可參閱「2015香港科學節」網址:hk.science.museum/ms/scifest2015/index.html。



2015年2月1日(星期日)
香港時間18時37分

圖片 圖片 圖片 圖片 圖片 圖片 圖片 圖片
列印此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