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體版 英文版 寄給朋友 政府新聞網
香港單車館賽道及有關設施重新開放
****************

  康樂及文化事務署今日(一月三十日)表示,香港單車館已完成賽道面層的優化工程,而國際自行車聯盟亦已完成實地檢視;主場館將於二月二日(星期一)重新開放,並於二月一日(星期日)上午七時起接受預訂。

  香港單車隊總教練沈金康和單車隊隊員日前視察及試用經優化的賽道後,均非常滿意賽道的質素。沈金康對當局為賽道進行優化工程表示感謝,並認為該工程對配合香港單車代表隊的高水平訓練,極為重要。

  他說:「香港單車館的整體設施非常先進,建設非常完美。賽道在進行優化工程後更符合香港隊訓練的要求,令香港單車館進入更高的水平。香港單車館是一個專業的場館,在世界上屬一流的場地,賽道無論在坡度和滑度上都是高水平的。」

  香港單車館是本港首個獲國際自行車聯盟認證的室內單車場館,其最重要的使命是為香港單車代表隊提供一個本地、固定而且高質素的訓練基地,同時亦標誌香港擁有更適合舉辦大型及高水平場地單車比賽的場地。整個場館(包括木賽道)的工程於二○一三年完成後由政府專業部門驗收,更經國際自行車聯盟進行實地認證,並簽發有關認證證書。賽道於二○一四年四月正式開放後運作暢順,並於同年十月及十一月成功舉辦了兩項國際賽事,亦獲得香港單車代表隊及國際專業運動員認可,認為符合國際標準。 

  為精益求精及更能配合香港單車代表隊的高水平訓練要求,康文署在單車館開放後,繼續聽取香港單車代表隊對場館和賽道的意見,並因應代表隊在賽道進行訓練和比賽所累積的經驗,決定進一步完善有關設施,遂於二○一四年十一月下旬展開賽道面層額外的優化工程。



2015年1月30日(星期五)
香港時間17時59分

列印此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