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體版 英文版 寄給朋友 政府新聞網
歷史博物館精彩活動展現俄羅斯風情
****************

  現正於香港歷史博物館舉行的大型俄羅斯展──「皇村瑰寶:俄羅斯宮廷文物展」深受市民歡迎。為加深市民對俄國歷史文化的認識,展覽期間館方推出一系列的教育活動和演出,歡迎一家大小參與。

  其中一個精彩節目是「故事精華遊:俄羅斯皇村宮廷生活」,由歷史博物館與種子藝術劇團合辦。透過劇團輕鬆活潑的演繹,參加者仿如置身於皇村內,親身體驗俄羅斯宮廷生活。活動於二月八日及二十二日、三月一日及十五日上午十一時舉行。

  喜歡古典音樂的市民亦不能錯過香港管弦樂團於展覽場內的最後一場演出,於二月八日下午三時演奏壯麗的俄國旋律系列。

  喜歡小手作的市民可參加「俄羅斯建築立體模型製作班」,除可一試手藝,亦可從中了解俄國獨特的建築風格。活動於二月二十五日及三月十一日下午三時舉行。

  為使小朋友了解更多展覽內容,館方鼓勵家長帶同小朋友參加「娃娃說故事」親子教育工作坊。透過故事分享,讓參加者加深對俄羅斯文化和歷史方面的認識。活動於三月一日及八日下午三時舉行。

  此外,館方特別為傷健人士舉辦「觸摸陶塑模型」工作坊及模型製作工作坊,使他們感受到參觀展覽的樂趣;又邀請專家學者舉辦一系列有關俄羅斯歷史、外交和宗教的講座,歡迎有意深入了解俄國文化的市民參加。

  為配合是次展覽,歷史博物館共出版兩本圖冊,分別是圖文並茂的展覽圖錄,和一本館方首次為小朋友製作的立體兒童圖書。圖書以豐富圖像、簡易文字及立體紙雕等互動元素,以生動活潑的方式介紹皇村以至俄羅斯的歷史。兩本圖冊現於歷史博物館禮品店發售。

  「皇村瑰寶:俄羅斯宮廷文物展」由康樂及文化事務署與國立俄羅斯皇村博物館聯合主辦、香港歷史博物館與國立俄羅斯皇村博物館聯合籌劃,並由香港賽馬會慈善信託基金獨家贊助,為二○一四年度「香港賽馬會呈獻系列」項目之一。當中最為矚目的展品為一輛在一八五六年於莫斯科舉行亞歷山大二世加冕典禮時使用的華麗馬車,以及安裝在拉動馬車的六匹馬上的精緻馬具。展期至三月十六日結束。

  香港歷史博物館位於九龍尖沙咀漆咸道南100號,開放時間為平日上午十時至下午六時,星期六、日及公眾假期上午十時至晚上七時,逢星期二休息(公眾假期除外)。「皇村瑰寶:俄羅斯宮廷文物展」的標準票為二十元,二十人或以上團體可獲七折優惠,優惠票為十元。展覽於星期三不設免費入場。

  有關活動詳情,請瀏覽香港歷史博物館網頁hk.history.museum,或致電二七二四 九○四二查詢。



2015年1月22日(星期四)
香港時間17時46分

列印此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