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體版 英文版 寄給朋友 政府新聞網
公務員事務局局長到訪屯門區(附圖)
*****************

  公務員事務局局長鄧國威今日(一月五日)到訪屯門區,了解區內最新發展,並與屯門區區議員會面。

  鄧國威在屯門民政事務專員劉淦權陪同下,首先到天后廟廣場及花炮展覽館視察。天后廟廣場是屯門區內最受歡迎的露天場地,用作舉行大型戶外活動。每年天后寶誕巡遊活動及抽花炮儀式、年宵市場、敬老千人宴等大型活動都在該廣場舉行,讓區內居民及遊客可參加和欣賞各種活動。廣場內的花炮展覽館展出三個實物大小的花炮供市民觀賞,亦透過展板、影像及相片,讓參觀者對屯門后角天后廟、天后誕及相關的民間習俗(如搶花炮)有更全面和深入的認識。

  鄧國威得悉前行政長官在《二零零七至零八年施政報告》中,宣布政府會優先沿屯門河進行地區美化工程。為跟進這項工作,民政事務總署成立了屯門河美化計劃專責小組,負責策導並監督政府部門與非政府機構的規劃和推展工程。

  隨後,鄧國威前往龍逸h,並聽取負責人員講解此h的環保概念,包括善用天然通風和採光、室外的公共照明系統採用太陽能發電,以及在一些建築物的頂層平台種植植物,藉以提高居住環境的質素。

  鄧國威其後到h內的龍逸社區會堂,該會堂在二○一四年啟用,並為區內第十個社區會堂。除了別具特色的綠色建築設計外,該會堂計劃列入「藝聚政府大樓」計劃,委約藝術家為政府建築物製作藝術作品,以便市民易於欣賞設置在公眾地方的藝術品。

  在結束區訪前,鄧國威與屯門區議會主席劉皇發及其他區議員茶敘,聆聽他們就區內不同範疇的發展和社區關注的議題發表意見。



2015年1月5日(星期一)
香港時間17時25分

圖片 圖片 圖片 圖片 圖片
列印此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