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體版 英文版 寄給朋友 政府新聞網
公務員事務局局長主持消防處結業會操(附圖)
*********************

  公務員事務局局長鄧國威今日(十二月十九日)出席消防訓練學校結業會操,主持10名消防隊長、39名消防員及42名救護員的結業典禮。

  鄧國威在致辭時讚揚消防及救護人員不分晝夜服務市民大眾,無懼挑戰。

  他說:「市民對消防處提供的緊急服務需求殷切。全賴消防及救護人員全力以赴,不辭勞苦,做好救急扶危、滅火及防火等工作,讓市民可以安居樂業。」

  鄧國威對消防總隊目梁國基不幸殉職,感到非常惋惜和難過。他說:「消防處痛失這一位英勇人員,社會亦失去了一名竭誠盡職的公務員。我謹向梁國基總隊目的家屬,致以最深切的慰問。我亦祝願事件中受傷的八名消防人員早日康復。我相信消防處人員會繼續堅守崗位,發揮無畏無懼的專業精神。」

  鄧國威表示,消防處多年來在「公務員優質服務獎勵計劃」中屢獲殊榮,並連續七屆獲頒授「最佳公眾形象獎」金獎,可見消防處提供的優良服務,深受議員和公眾認同。此外,在香港優質顧客服務協會舉辦的「優質顧客服務大獎」中,消防處以專業救援技術和優質服務,亦再次獲頒卓越大獎金獎,證明社會各方面都對消防處予以肯定。

  鄧國威續說,因應社會迅速發展,緊急救援服務的訓練必須與時並進。

  他說︰「消防處現於將軍澳百勝角建造的現代化消防及救護學院,將設有多個先進的模擬訓練設施及場地,新校舍啟用後,除可進行基本的消防及救護訓練外,亦可教授各種專門的拯救技巧和滅火知識。消防及救護人員將得到更完善的訓練以提升專業能力。雖然學員已完成入職訓練課程,但將來仍有機會到新校舍接受在職培訓,不斷裝備自己。」

  鄧國威祝賀結業的學員順利完成嚴格的入職訓練,並希望他們時刻保持良好操守,恪守誠信,切實履行「救災扶危、為民解困」的使命。

  會操後,結業學員即席示範撲滅模擬火警及救傷工作。這批結業人員在訓練學校完成26個星期嚴格訓練後,將會被調派到不同的消防局及救護站駐守。



2014年12月19日(星期五)
香港時間17時25分

圖片 圖片 圖片
列印此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