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體版 英文版 寄給朋友 政府新聞網
二零一四年十二月號《香港統計月刊》現已出版
*********************

  政府統計處今日(十二月十五日)出版二零一四年十二月號《香港統計月刊》。

  除載列最新的統計數字外,本期月刊刊登兩篇專題文章,分別為「香港商品進口貿易分析」及「2004年至2013年香港對外直接投資統計數字」。

「香港商品進口貿易分析」

  香港是一個外向型的經濟體系。在二零一三年,香港的商品整體出口貨值達35,597億元,而商品進口貨值為40,607億元。此外,商品整體出口貨值相對香港本地生產總值的比率為1.67,而商品進口貨值相對本地生產總值的比率為1.91。

  香港使用的貨物主要是來自進口。進口貨物除了供本地使用外,大部分是作轉口之用。這篇專題文章分析香港近年商品進口貿易的表現。

  有關這篇專題文章的查詢,請與政府統計處貿易資料分析組聯絡(電話:2582 4914)。

「2004年至2013年香港對外直接投資統計數字」

  香港是一個國際金融中心及地區商業中心,也是通往龐大的中國內地(內地)市場的門戶,以及利便內地企業走向全球市場的平台。香港涉及內地與世界各地的對外直接投資非常龐大。分析過往的香港直接投資數字,有助了解香港直接投資的特點和趨勢。

  這篇專題文章介紹過去10年間香港直接投資統計數字的要點。

  有關這篇專題文章的查詢,請與政府統計處國際收支平衡統計科聯絡(電話:2116 5101)。

  月刊以中英文對照形式出版,匯集各項官方統計數字,載有約140個統計表。月刊收錄本港各項最新社會及經濟統計數列,涉及的課題包括人口;勞工;對外貿易;國民收入及國際收支平衡;物價;業務表現;能源;房屋及物業;政府收支、金融及保險;以及運輸、通訊及旅遊。此外,月刊亦載有超過20個統計圖,展示選定主要統計項目在過去10年的按年趨勢及最近兩年的按季或按月趨勢。用戶可以在政府統計處網站(www.censtatd.gov.hk/hkstat/sub/sp140_tc.jsp?productCode=B1010002)免費下載本月刊。

  有關月刊內容的查詢,請與政府統計處綜合統計組聯絡(電話:2582 4738)。



2014年12月15日(星期一)
香港時間16時00分

列印此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