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體版 英文版 寄給朋友 政府新聞網
實踐愛心消費 支持工展會社企展銷攤位
******************

  聖誕節及新年臨近,又是消費購物的好時候。由星期六(十二月十三日)至明年一月五日,市民可親臨於銅鑼灣維多利亞公園舉行的第49屆工展會,選購社會企業(社企)的產品和服務,支持愛心消費,讓佳節更添意義。

  十三家由民政事務總署(民政署)「伙伴倡自強」社區協作計劃(「伙伴倡自強」計劃)資助成立的社企,將輪流於工展會展銷不同種類的產品和服務。

  參展的社企攤位設於會場內「社企區」4A01至4A05號,業務範圍包括健康和有機食品、家居用品、衣服飾物、復康用品及環保產品等。部分參展的社企更會即場派發優惠券、提供健康檢測和示範民族手繪。市民惠顧社企攤位更可獲贈精美紀念品,先到先得,送完即止。詳情請參閱附件。

  政府自二○○六年推出「伙伴倡自強」計劃,向合資格的非牟利機構提供種子基金成立社企,為弱勢社群提供就業機會,提升他們的技能和就業能力,協助他們自力更新,融入社區。計劃推出至今已共批准了超過160個社企項目,撥款約1億8千萬元,以創造約2 600個工作機會。

  第49屆工展會的開放時間為上午十一時至晚上十時,展期最後一天則開放至晚上八時。是次社企區的攤位再次由香港中華廠商聯合會免費提供,民政署亦會在現場提供關於社企的資訊。入場費為十元,身高一米或以下小童、六十五歲或以上長者及傷殘人士均可免費入場。

  如欲了解更多關於社企和「伙伴倡自強」計劃的資料,可瀏覽以下網頁:
www.social-enterprises.gov.hk 及 www.had.gov.hk/tc/public_services/en_self_reli/index.htm。



2014年12月11日(星期四)
香港時間15時00分

列印此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