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體版 英文版 寄給朋友 政府新聞網
勞工顧問委員會將舉行僱員代表補選
****************

  勞工處今日(十二月五日)宣布,稍後將安排舉行勞工顧問委員會(勞顧會)二○一五至二○一六年度僱員代表補選,以填補一個因獲選的僱員代表逝世而產生的空缺。

  勞工處發言人表示,勞工處會盡快舉行勞顧會僱員代表補選,以填補僱員代表鍾國星因病逝世而產生的空缺。勞工處會將有關補選安排通知所有已根據《職工會條例》登記的僱員工會,詳情稍後公布。任何人士如欲查詢有關補選事宜,可致電二八五二 四○二四。

  勞工及福利局局長張建宗和勞顧會的當然主席勞工處處長唐智強對鍾國星逝世致以深切哀悼。

  張建宗說:「鍾先生過往致力改善勞工福利,對勞顧會及標準工時委員會的工作貢獻良多。他為人誠懇,和藹可親,處事持平公正,深受公務員同事及勞工界敬重,我謹代表勞工及福利局向鍾先生的親屬致以深切慰問。」

  唐智強說:「鍾先生過往就勞顧會事務建樹良多,與本處及其他委員合作無間,多年來就重大的勞工議題提供寶貴的意見。我謹代表勞工處及勞顧會向鍾先生的家人致以深切慰問,並衷心感謝鍾先生對勞顧會作出的貢獻。」

  勞顧會是一個三方諮詢組織,其委員包括僱員及僱主代表,負責就有關勞工事宜向勞工處處長提供意見。勞顧會委員於在任期間,亦會以勞顧會委員身份成為標準工時委員會的當然委員。



2014年12月5日(星期五)
香港時間18時27分

列印此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