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體版 英文版 寄給朋友 政府新聞網
醫院管理局急症科模擬訓練室啟用(附圖)
*******************

下稿代醫院管理局發出︰

  律敦治及鄧肇堅醫院今日(十二月四日)慶祝位於鄧肇堅醫院的急症科訓練中心成立二十周年,並舉行模擬訓練室開幕典禮。中心主要為醫院管理局前線醫護人員提供不同類型的急症科訓練,同時培訓負責救援服務的政府部門、非政府機構人員及公眾人士。

  今日出席典禮的主禮嘉賓包括食物及壎竻膚蔽灠炙瓣憛B醫管局主席梁智仁教授、行政總裁梁蠸斳憟矷B律敦治及鄧肇堅醫院醫院管治委員會主席梁永鏗、醫院管治委員會成員鄧日燊、醫管局港島東醫院聯網總監劉楚釗醫生、律敦治及鄧肇堅醫院行政總監林達賢醫生及急症科訓練中心醫學總監簡培基醫生。

  高永文表示模擬訓練方式是醫管局其中一個與其他社區持份者合作提昇醫療服務安全及質素的項目,模擬訓練室營造的仿真情景強化訓練成效。

  梁智仁教授表示,培訓可以減少失誤及提高效率,從而促進臨床成效和減低醫療成本。模擬訓練室的啟用印證醫管局鼓勵員工積極進修裝備自己,配合最新的科技和醫療程序發展,學以致用。

  鄧日燊讚賞中心的專業服務及現代化設施,有助醫護團隊面對各種危急服務的挑戰。醫院亦衷心感激鄧日燊在一九九四年該中心成立時捐出善款,其後再慷慨捐出三百萬元,支持急症科訓練中心的持續發展。

  急症科訓練中心為美國心臟協會認可訓練中心、美國急症醫學院認可訓練中心及國際創傷生命支援術香港分部。在二○一二和二○一三年,中心以嶄新意念及專業教學團隊,連續兩年獲得由美國心臟協會頒發「大中華地區最傑出培訓中心」的殊榮。在二○一四年六月,中心的水平再得到美國心臟協會的肯定,提升為國際培訓中心。



2014年12月4日(星期四)
香港時間20時45分

圖片 圖片 圖片 圖片
列印此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