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體版 英文版 寄給朋友 政府新聞網
警方譴責非法集結人士破壞公共秩序和公共安全
*********************

  就昨晚(十一月二十八日)及今日(十一月二十九日)凌晨,大批示威人士在旺角區非法集結、阻塞道路及破壞公共秩序和公共安全的行為,警方予以譴責。

  昨晚有大批示威人士在西洋菜南街、山東街及豉油街一帶聚集及阻塞道路,警方曾多次在現場透過廣播及展示警告橫額,作出勸喻及警告,但他們拒絕聽從,並到處流竄及製造混亂,更有示威人士向警務人員作出挑釁行為及投擲硬物,衝擊警方防線。警方在別無選擇的情況下,採取果斷行動,施放胡椒噴劑及使用警棍,以最低武力制止該等違法行為,並驅趕及拘捕有關人士。

  此外,亦有示威人士在登打士街介乎花園街及彌敦道一帶放置大型物件如垃圾桶及環保回收箱等,企圖堵塞道路。警方隨即將有關物件移除,並拘捕相關人士。

  直至今日上午六時,警方在旺角區一帶共拘捕二十七男一女,年齡介乎十六至五十二歲,涉嫌「非法集結」、「襲警」、「藏有攻擊性武器」、「藏有工具可作非法用途」、「妨礙警務人員執行職務」、「管有第I部毒藥」及「公眾地方行為不檢」等。行動中,有八名警務人員受傷,當中兩名因被示威人士投擲硬物而擊中受傷。

  警方譴責該等示威人士不負責任及罔顧他人安全的行為,嚴重破壞公共秩序。警方重申會果斷執法,以維持公共秩序及保障公共安全。



2014年11月29日(星期六)
香港時間6時54分

列印此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