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體版 英文版 寄給朋友 政府新聞網
房委會釐定三個新屋h租金
************

下稿代香港房屋委員會發出︰

  香港房屋委員會(房委會)三個暫定於明年一月至六月期間落成的新公共屋h(公屋),有16幢非標準型大廈共9 722個單位,其租金將以現行各區最高租金水平釐定。

  沙田區公屋單位的最高租金為每月每平方米68.4元,適用於水泉澳h(沙田第52區第2期)的5幢大廈的3 459個單位。

  上水區單位的最高租金為每月每平方米50.1元,適用於祥龍圍h(上水第36區(西))的2幢大廈的1 358個單位。

  元朗區單位的最高租金為每月每平方米47.1元,適用於洪福h(洪水橋第13區第1、第2和第3期)的9幢大廈的4 905個單位。

  房委會發言人今日(十一月十九日)表示:「在是次租金釐定中,逾百分之七十九單位的租金水平定於每月2,000元以下。」他補充說,公屋租金已獲得大幅資助,當中已包括差餉、管理費及維修保養成本。

  發言人說:「公屋申請人若未能負擔獲編配的新單位的租金,可要求入住租金較廉宜的翻新單位。如符合申請資格,他們亦可透過租金援助計劃,就舊大廈類別單位申請援助。」



2014年11月19日(星期三)
香港時間17時20分

列印此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