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體版 英文版 寄給朋友 政府新聞網
財政司司長繼續訪問悉尼(附圖)
***************

  財政司司長曾俊華今日(十一月十八日)在悉尼進行第二天訪問。

  曾俊華上午參觀澳洲國立資訊通訊科技研究中心。中心是澳洲致力將資訊通訊科技研究商品化的最大機構。

  其後,曾俊華出席Asialink的午餐會,向當地商界、政界及學術界人士發表演說,講述香港的最新情況和機遇。曾俊華指香港是澳洲通往中國市場的金融高速公路。

  他續說:「香港人民幣業務發展一日千里,有助澳洲企業開拓人民幣國際貿易易結算及投資的商機。」

  「滬港通是一個上佳例證,體現香港如何為國家持續金融改革作出貢獻,同時亦從中得益。在滬港通下,世界各地投資者均可透過香港交易所直接買賣上海證券交易所近570隻股票,內地投資者同樣也可透過上海證券交易所買賣香港股票。」

  午餐會後,曾俊華與澳洲證券交易所董事Ken Henry會面。雙方就滬港通、人民幣業務、區域基建融資近期的發展交換意見。

  曾俊華在香港駐悉尼經濟貿易辦事處及香港澳洲商會合辦的酒會上,向澳洲商界講述香港的機遇。

  曾俊華明日(十一月十九日)完成在悉尼第三日訪問後,啟程返港。



2014年11月18日(星期二)
香港時間15時42分

圖片 圖片 圖片
列印此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