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體版 英文版 寄給朋友 政府新聞網
香港禁止從英國及荷蘭部分地區入口禽肉產品
********************

  食物環境壎芵p食物安全中心(中心)今日(十一月十八日)宣布,因應世界動物壎芠梒斯o出通報指英國約克郡 East Riding 及荷蘭 Oudewater Municipality 分別有家禽養殖場證實爆發高致病性H5禽流感,中心由即日起禁止上述兩個地區的禽肉及家禽產品(包括禽蛋)進口,以保障本港公眾健康。

  中心發言人說,香港去年從英國進口約一萬五千公噸冷藏禽肉和四百八十萬隻禽蛋,而從荷蘭進口的則約有一萬八千公噸冷藏禽肉,以及一千四百三十萬隻禽蛋。

  中心已就事件聯絡英國及荷蘭有關當局,並會繼續密切留意世界動物壎芠梒斯o出關於兩國爆發禽流感的消息,因應當地疫情發展,採取適當行動,同時將通知業界有關事件。



2014年11月18日(星期二)
香港時間14時52分

列印此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