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體版 英文版 寄給朋友 政府新聞網
行政長官出席亞太經合組織峰會強調香港超級聯繫人角色(附圖/短片)
******************************

  行政長官梁振英今日(十一月九日)在北京出席亞太區經濟合作組織(亞太經合組織)二○一四工商領導人峰會時,強調香港作為區域超級聯繫人的獨特角色。

  梁振英下午在峰會以「把脈全球經濟:世界經濟發展脆弱性與可持續發展」為題的討論環節上致辭時指出,全球經濟正面臨關鍵時刻,香港將繼續發揮其區域商貿樞紐的優勢,並與各亞太經貿組織經濟體攜手合作,尋找發展勢頭,創造經濟增長以強化亞太經貿組織,令整個亞太經貿組織區域得益。

  梁振英說:「香港位處中國南大門獨一無二的地理位置,加上世界級的基建、國際網絡、金融專才,以及相關的專業服務支援,讓香港得以成為區域內的物流及商貿聯繫人。」

  「我們樂意並熱切期望與各亞太經貿組織經濟體以至其他論壇的成員交流經驗及探討合作機會,以加強區域的整體競爭力。」

  今日上午,行政長官出席亞太經合組織工商領導人峰會開幕式,期間國家主席習近平發表重點演說。行政長官隨後與國家主席會面,向他匯報香港各方面的最新情況。

  行政長官明日將出席亞太經合組織商貿諮詢理事會成員與領導人的會面。



2014年11月9日(星期日)
香港時間18時18分

圖片 圖片 圖片 圖片
列印此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