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體版 英文版 寄給朋友 政府新聞網
香港女青中樂團與三弦演奏家趙太生十二月演出「風城」音樂會
****************************

  香港女青中樂團將聯同著名指揮劉江濱及三弦演奏家趙太生,於十二月演出「風城」音樂會。

  在劉江濱的指揮下,樂團將演奏《風城序曲》(關東序曲)、《台灣追想曲》、《憶》及《抒情變奏曲》,亦會與趙太生攜手演出《情滿四合院》、《天魔》及世界首演《弦詩鼓韻》。

  劉江濱畢業於中國文化大學中國音樂學系,曾任台北市樂團嗩吶演奏員,演奏足跡遍及世界三十多個國家,曾入選新竹市「百大藝術家」名錄。他現為新竹青年國樂團及新竹市青少年國樂團音樂總監暨指揮,曾率領樂團赴日本及大陸巡迴演出,獲得極大迴響。

  趙太生一九八八年於中央音樂學院畢業,九六年獲北京市政府頒發「精神文明嘉獎」,並為北京代表團的音樂家出訪北歐。九八年他更獲「北京市十佳演(奏)員」稱號,同年他在「第二屆中國京劇藝術節」閉幕式中,用三弦演奏岩派的《讓徐洲》,獲京劇界一致好評。趙太生為中國優秀青年代表之一,於二○○三年獲南韓總統邀請訪韓。

  香港女青中樂團成立於一九六二年,是本港歷史上最悠久的中樂團之一。樂團致力向大眾介紹各種不同風格的中國民族音樂,同時亦為本地年青樂手提供訓練及演出機會。近年樂團曾邀請多位本地及國內的指揮及樂手攜手演出,獲得各界一致好評。

  「風城」音樂會由康樂及文化事務署主辦,於十二月十四日(星期日)下午四時在荃灣大會堂演奏廳舉行,門票分一百、一百二十及一百四十元,現於城市售票網發售,設有六十歲或以上高齡人士、殘疾人士及看護人、全日制學生及綜合社會保障援助(綜援)受惠人士半價優惠(綜援受惠人士優惠先到先得,額滿即止);另設集體購票優惠,最高可獲八折。

  節目查詢請致電二二六八 七三二一,亦可瀏覽網頁www.lcsd.gov.hk/CE/CulturalService/Programme/tc/music/program_588.html;票務查詢:三七六一 六六六一;信用卡電話購票:二一一一 五九九九;網上購票:www.urbtix.hk。



2014年11月3日(星期一)
香港時間18時16分

列印此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