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體版 英文版 寄給朋友 政府新聞網
中央圖書館舉行「講故事」陶藝展覽、講座及示範(附圖)
**************************

  陶藝作品能反映創作者的心靈與創造力。康樂及文化事務署(康文署)香港公共圖書館與聖雅各福群會復康服務「手創藝想」合辦的「講故事」陶藝展覽,由即日起至明年一月二十七日在香港中央圖書館十樓藝術資源中心舉行,展示創作者的藝術才華。

  是次陶藝展覽以刻劃講故事的情景,回應圖書館的公共空間為主題。作品表現人與人之間的分享、溝通和互動,以豐富的想像力,捏塑愉快生動的講故事場景。

  展出的陶藝作品包括喜氣洋洋、形態各異的泥人,大小不異,小巧精緻的作品只有數厘米,亦有高七十五厘米的組合陶塑。

  參觀展覽之餘,讀者也可於十一月九日(星期日)下午二時三十分,參加在香港中央圖書館地下演講廳舉行的「講故事」陶藝講座及示範,從藝術家及推動者等多角度認識他們的陶藝作品及發展。講座邀得三位嘉賓主講,包括康文署博物館專家顧問及博物館諮詢委員會委員李慧嫻、Health & Taste Company Limited創辦人周勤儀和聖雅各福群會陶藝發展顧問施惠玲,而聖雅各福群會復康服務高級經理劉妙珍將擔任主持。「手創藝想」陶藝師傅更會即場示範陶藝創作。

  三位講者的主題分別為「陶塑欣賞──快樂陶人、快樂故事」、「延續與結合」及「創作歷程及展望」,介紹陶藝創作者的創作歷程、作品的藝術價值、展望陶藝的發展空間和公眾參與的可行性。

  展覽、講座及示範均免費入場。講座以粵語進行,座位有限,先到先得。

  查詢詳情,請致電二九二一 ○二五九。



2014年10月30日(星期四)
香港時間16時45分

圖片 圖片
列印此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