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體版 英文版 寄給朋友 政府新聞網
九龍公園免費展覽介紹薔薇科植物(附圖)
*******************

  為提高市民對種植的興趣,並藉此推動綠化香港,康樂及文化事務署將於十一月八日及九日(星期六及日)上午十時至下午四時,在九龍公園拱廊舉行「薔薇科植物」園藝教育展覽,歡迎市民到場參觀,費用全免。

  薔薇科約有九十屬三千餘種,包括草本植物、灌木及樹木,大部分屬落葉品種,亦有部分為常綠品種。香港常見的薔薇科品種有玫瑰、桃、梅、鐘花櫻桃、枇杷等。

  在日常生活中,薔薇科植物用途廣泛。在食用方面,桃、枇杷等的果實可生吃;玫瑰則可製成各種食品,例如玫瑰酒和玫瑰茶。在藥用方面,枇杷葉可製成具藥效的枇杷膏;梅的果實有順氣功能,亦可入藥。此外,玫瑰花瓣可藉蒸餾法提煉出精油,用以製造香水,而玫瑰本身也可作裝飾之用。

  薔薇科植物也具有象徵意義,在中國傳統文化中,桃的果實有「仙果」美譽,代表長壽;不同顏色的玫瑰亦各有意思,例如紅玫瑰代表美麗和愛情。

  參觀者可藉展板介紹,認識常見薔薇科品種的生態習性和特徵、繁殖方法、用途和象徵意義,既實用又富趣味。

  除了圖文並茂的展板外,九龍公園拱廊亦設有遊戲項目。在園藝導師指導下,市民更可體驗種植盆栽的樂趣。

  九龍公園體育館副場亦會舉辦「薔薇科植物介紹」和「玫瑰的簡介及應用」講座,歡迎市民憑票入座。

  各項活動的舉行時間如下:

九龍公園拱廊(十一月八日及九日)
──────
專題展覽     上午十時至下午四時
遊戲項目     上午十時三十分至下午三時三十分
種植同樂     上午十時三十分至中午十二時三十分
         下午二時至三時三十分

九龍公園體育館副場
─────────
「薔薇科植物介紹」講座
十一月八日上午十時至中午十二時
「玫瑰的簡介及應用」講座
十一月九日上午十時至中午十二時

  查詢請致電2723 6042或2723 6767。



2014年10月28日(星期二)
香港時間15時33分

圖片 圖片 圖片
列印此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