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體版 英文版 寄給朋友 政府新聞網
電影發展基金融資製作電影《第七謊言》首映
********************

下稿代香港電影發展局發出:

  由電影發展基金提供融資製作的電影《第七謊言》今晚(十月二十八日)舉行首映禮。電影的製作總開支約五百萬元,政府的融資金額約一百八十萬元。

  《第七謊言》由新進導演孔令政執導,以四段不同的處境戲描述現代都市情侶之間爾虞我詐的故事。

  電影已率先在二○一四巴塞隆納國際電影節及二○一四費城獨立電影節中分別奪得「評審委員大獎」和「最佳外語片」。

  香港電影發展局(電影局)主席馬逢國說:「電影發展基金再次為起用新進電影製作人的電影提供融資,讓影壇新秀有更多展示才華的機會。」

  「《第七謊言》榮獲國際影展垂青,將有助導演及其團隊提高知名度,有利日後發展。電影局不斷鼓勵影壇生力軍積極參與外地的電影節,以期可為電影業新一代帶來更多機遇,並藉此在外地巿場宣傳香港電影。」

  政府於二○○七年為電影發展基金注資三億元,並擴大其適用範疇,為中低成本的電影製作提供融資,至今共批准三十項電影製作融資申請,涉及款項八千二百六十八萬元。



2014年10月28日(星期二)
香港時間15時00分

列印此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