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體版 英文版 寄給朋友 政府新聞網
交通投訴組公布二○一四年第二季度報告
******************

  交通諮詢委員會(交諮會)轄下的交通投訴組在二○一四年第二季共接獲5 885宗投訴及建議,當中純粹提出建議的有41宗。個案總數與上季的5 424宗比較,上升8.5%;與二○一三年同季的5 890宗比較,則輕微下降0.08%。

  季內接獲的投訴及建議,主要是關於公共交通服務(91%)、執法事宜(6%)和交通情況(1%)。

  與公共交通服務有關的個案,由上季的4 940宗上升至今季的5 394宗,增加9.2%。有關交通情況的投訴及建議,由上季的100宗減至今季的93宗。有關道路維修的個案,由上季的16宗上升至今季的41宗。涉及違例泊車及其他執法事宜的投訴,則由342宗輕微上升至343宗。

  交通投訴組接獲的投訴及建議全部均已轉交有關的政府部門及公共交通機構跟進。

  季內,6 986宗個案的調查工作已經完成。在這些個案中,有5 104宗(73%)證實成立,而不成立的個案有274宗(4%),其餘1 608宗(23%)則因資料不足而無法追查。

  就證實成立的個案而言,有關政府部門或公共交通機構已採取措施以改善情況,或正考慮可以解決問題的方法。

  季內,有關的政府部門及公共交通機構共採納了22項市民提出的建議,以改善公共交通服務和交通情況。有關個案的概要列於附錄。

  市民可致電交通投訴組熱線二八八九 九九九九(辦公時間以外提供留言服務)、以傳真二五七七 一八五八、電郵info@tcu.gov.hk或於該組網站(www.info.gov.hk/tcu)填妥網上表格,提出建議或投訴。



2014年10月28日(星期二)
香港時間14時25分

列印此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