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體版 英文版 寄給朋友 政府新聞網
發行特別郵票——「聖誕郵票III」(附圖)
*********************

  香港郵政今日(十月二十日)宣布,一套以「聖誕郵票III」為題的特別郵票及相關集郵品將於十一月四日(星期二)推出發售。

  繼二○○二年及二○○七年先後推出兩套受歡迎的聖誕郵票,「聖誕郵票III」是香港郵政發行的第三套聖誕郵票。這套郵票設計充滿創意,巧妙地把極具本地色彩的景物融入聖誕節,帶出濃厚的節日氣氛。這套郵票共有四枚,除了以聖誕老人、馴鹿、雪人和小天使為主題外,還加入中式帆船、灣仔金紫荊雕塑、點心及尖沙咀鐘樓等富香港特色的元素,設計別出心裁。

  此外,香港郵政發行一張自動黏貼小全張及一套四張自動黏貼郵票小型張。郵票小型張展現獅子山(一元七角)、中式繩結(二元九角)、熊貓雪人(三元七角)和香港電影金像獎女神像(五元),突顯富香港特色的聖誕節。

  兩枚「心思心意」郵票(2014年版)「聖誕郵票III」分別採用一元七角及三元七角的「聖誕郵票III」特別郵票設計,郵票將由十一月四日起在全線集郵局推出發售。

  各郵政局將由明日(十月二十一日)起發售「聖誕郵票III」特別郵票正式首日封,每個售價一元二角。郵票及相關集郵品於同日起在郵政總局、尖沙咀郵政局、荃灣郵政局、沙田中央郵政局和屯門中央郵政局展出。另外,各集郵局於明日至十月二十七日期間接受預約自備封蓋銷服務。

  欲知這套特別郵票及相關集郵品的詳情,可透過香港郵政網頁www.hongkongpost.hk或香港郵政流動應用程式取覽。



2014年10月20日(星期一)
香港時間18時36分

圖片 圖片 圖片 圖片 圖片 圖片
列印此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