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體版 英文版 寄給朋友 政府新聞網
政府委任西九文化區管理局董事局成員
*****************

  政府今日(十月十七日)公布,行政長官委任西九文化區管理局(西九管理局)董事局成員,任期由二○一四年十月二十三日至二○一六年十月二十二日,為期兩年。

  政務司司長獲再度委任為董事局主席,而夏佳理獲委任為董事局副主席,這是自西九管理局於二○○八年成立以來,首次委任董事局副主席。

  政府發言人說:「西九文化區項目已進入建造階段。夏佳理先生對這項目的長期參與,將可輔助主席及協助監察項目的發展。」

  政府今日於憲報刊登的董事局成員名單如下:

主席
──
政務司司長

副主席
──-
夏佳理

成員
──
鄭志剛*
葉傲冬
靳埭強博士*
孔令成
林筱魯
羅仲榮
盧偉國博士*
馬逢國
毛俊輝*
包陪麗*
蔡永忠
溫文儀*
盛智文博士
民政事務局局長或其候補成員
發展局局長或其候補成員
財經事務及庫務局局長或其候補成員

(*新委任成員)

  西九管理局行政總裁是董事局的當然成員。

  政府發言人表示,十四位非公職人員在文化藝術、城市規劃、工程、測量、商業及金融、法律和地區服務方面具備豐富的經驗和專業知識,將為董事局提供寶貴的知識和意見,協助董事局履行法定職責及監督西九文化區的發展過程。

  董事局主席林鄭月娥女士說:「我非常感謝七名離任成員:馮永基、林健鋒、李焯芬教授、單仲偕、蘇芳淑教授、葉詠詩及榮念曾在過去為董事局工作所作出的寶貴貢獻,並期望他們能繼續在其他崗位支持西九文化區項目。」

  《西九文化區管理局條例》(第601章)規定,董事局是西九管理局的管治及執行機構,負責規劃、發展、營運及維持西九文化區的藝術文化設施及相關設施。

  西九管理局董事局自二○○八年十月成立以來,為多項對西九文化區發展及西九管理局運作制定十分重要的策略,包括西九管理局的組織架構、西九文化區發展圖則、各項設施的設計及文化軟件發展等訂立方向,並積極推動公眾和持份者的參與。



2014年10月17日(星期五)
香港時間17時00分

列印此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