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體版 英文版 寄給朋友 政府新聞網
政制及內地事務局副局長會見傳媒談話全文(一)
**********************

  以下為政制及內地事務局副局長劉江華今日(十月六日)晚上與香港專上學生聯會(學聯)代表會面後,會見傳媒的談話全文:

政制及內地事務局副局長:特區政府應學聯的要求展開一個對話。林鄭司長委託我們三人進行籌備的會議,今晚是連續兩晚的第二次會議。今晚我們也談了一些進展,最主要是我們有幾個對話的原則,同學們提了出來,我們經過磋商、商討,今日達成了三點原則。

  我先讀一讀這三點原則。第一點是雙方是願意促成有關的會議,原則上同意有多輪的對話;第二,有關會面將會是學生和政府在平等基礎上,直接和互相尊重的對話;第三,若對話有成果,特區政府會貫徹落實與會者取得共識的事項。這三點是大家同意的。

  在這會面原則的基礎上,我們也討論了一些實質的具體安排,有兩項是大家都同意的。第一是希望能盡快有一個對話和會面,我們是很希望能在這個星期內進行到這個對話。第二,我們希望這個對話都是能用一個公開的形式,讓市民大眾了解到對話的過程和內容。

  有兩點是大家要回去磋商的,第一是地點的問題,第二是討論的議題。這些均有待雙方回去再想想。由於時間比較短,所以我們很希望明晚,現在是暫定明晚繼續第三次會議,務求能夠盡快開展對話,令大家可以有一個溝通的機會。

(待續)



2014年10月6日(星期一)
香港時間23時56分

列印此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