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體版 英文版 寄給朋友 政府新聞網
立法會代表團拜訪丹麥國會(附圖)
****************

下稿代立法會秘書處發出:

  立法會代表團昨日(九月十九日)展開訪問丹麥的行程,為是次北歐議會訪問行程的最後一站。

  代表團早上參觀了綠色國度。綠色國度是一個公私營界別合作的項目,由丹麥政府與丹麥工業聯合會共同成立,旨在推動丹麥的綠色經濟增長,並使丹麥成為全球首個不使用化石燃料的國家。代表團成員聽取了有關綠色國度的工作簡介,並參觀了綠色國度的設施。

  代表團隨後與丹麥外交部貿易委員會大使Susanne Hyldelund會晤,會上雙方就廣泛的議題進行討論,涵蓋了貿易、創意產業和食物安全。

  代表團下午拜訪丹麥國會,與丹麥國會議長團第一副議長Bertel Haarder會晤。他簡介了丹麥國會議長團的工作,並且就丹麥國會的政治形勢、丹麥國會與政府當局之間的關係,以及議長團的職權,分享了他的見解。

  在拜訪丹麥國會期間,代表團亦與委員會秘書處委員會秘書Jesper Thinghuus,以及國際事務秘書處國際事務顧問Flemming Kordt Hansen會晤。代表團成員藉此機會了解到丹麥國會的委員會制度,以及國際事務秘書處的工作。

  與丹麥國會人員會晤後,代表團成員參加了丹麥國會大樓的導賞團。

  代表團今日(九月二十日)將會參觀丹麥設計中心和當地的食品製造商,隨後啟程返回香港。



2014年9月20日(星期六)
香港時間15時23分

圖片 圖片 圖片 圖片 圖片
列印此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