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體版 英文版 寄給朋友 政府新聞網
民航處處長主持國際民航組織亞太地區空中航行規劃和實施小組會議(附圖)
******************************

  民航處處長羅崇文以主席身分主持亞洲及太平洋(亞太)地區空中航行規劃和實施小組(APANPIRG)第25次會議。該會議於九月八至十一日在馬來西亞吉隆坡舉行。

  作為地區領導組織,APANPIRG的主要任務是確保區內各成員國/地區有效實施國際民航組織亞太地區空中航行計劃。今年有超過120位來自23個成員國、中國兩個特別行政區及四個國際航空組織的代表雲集,參加這個每年一度的區域高層會議。

  在羅崇文帶領下,APANPIRG的工作,尤其是各重點項目,都取得理想進展。今次會議於地區無縫空中交通管理方面再向前邁進,決議優先實施《亞太地區無縫空中交通管理計劃書》中其中十個項目,旨在提升區內航行服務的規範、效率和安全。

  有見信息傳遞對空管運作日趨重要,各成員國/地區亦承諾提升區內監察及數據通訊基建設施,為將來更先進的空管運作模式打好基礎。

  有鑑於亞太區的航空交通量預測在未來15至20年持續快速增長,羅崇文敦促各成員國/地區做好準備,按照《亞太地區無縫空中交通管理計劃書》推行優化措施,進一步加強空管效率,以滿足不斷增長的需求。

  羅崇文亦聯同APANPIRG分組主席,與區域航空安全小組成員舉行第一次協商會議,以協調區內的共同工作項目。



2014年9月11日(星期四)
香港時間21時43分

圖片
列印此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