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體版 英文版 寄給朋友 政府新聞網
《一九八四──電影歌劇》 帶領觀眾穿梭電影與現實
************************

  康樂及文化事務署主辦的「多媒體無限」系列節目《一九八四──電影歌劇》將於十月上演,節目透過電影與歌劇兩種表演形式的切換,帶領觀眾跳躍於喬治•歐威爾的小說《一九八四》與二○一四年的現實之間。

  本地多媒體藝術家許敖山擔任導演,聯同多個來自不同界別的藝術家一起為觀眾呈獻這一齣多媒體的演出。劇場有時是電影院,但電影院有時又是歌劇的道具背景。舞台上的電幕裝置是承載故事的屏幕,也是監視世界的鏡子。時空由舞台和電幕連接,角色穿梭於現場和影像之中,跳躍於一九八四年與二○一四年,以新唱法悼念日漸消失的語言。

  許敖山是個多才多藝的藝術家,他身兼作曲家、演奏家、唱片騎師、策展人及教育工作者。他對於當代音樂、電子音樂、聲音藝術、電影配樂及多媒體劇場亦素有研究。

  《一九八四──電影歌劇》將於十月十日及十一日(星期五及六)晚上八時、十月十二日(星期日)下午五時於香港兆基創意書院多媒體劇場舉行,門票為二百元,現於城市售票網發售,設有六十歲或以上高齡人士、殘疾人士及看護人、全日制學生及綜合社會保障援助(綜援)受惠人士半價優惠(綜援人士優惠票先到先得,額滿即止)。另設「多媒體無限」系列套票,最高可獲八五折;而集體購票優惠,則最高可獲八折,詳情請參閱系列小冊子及個別節目單張。

  查詢節目詳情,請致電:二二六八 七三二三,或瀏覽:www.lcsd.gov.hk/CE/CulturalService/Programme/tc/multi_arts/program_591.html;票務查詢:三七六一 六六六一;信用卡電話購票:二一一一 五九九九;網上購票:www.urbtix.hk。

  十月十日設有演後藝人談(粵語主講),歡迎觀眾留步參加。

  「多媒體無限」系列節目還包括SIRO-A的《電激玩樂園》(九月十二至十四日)及盒子第十五面的《星期天創世紀》(十月三十一日至十一月二日)。



2014年9月11日(星期四)
香港時間10時00分

列印此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