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體版 英文版 寄給朋友 政府新聞網
新加坡經貿辦藉中秋佳節推動文化交流(附圖)
*********************

  香港駐新加坡經濟貿易辦事處(新加坡經貿辦)今日(九月六日)晚上與約二百名賓客欣賞由香港中樂團在新加坡舉行的音樂會,慶祝中秋佳節。

  這場音樂會是香港中樂團自十七年前訪新加坡後,首次重臨當地的演出,為觀眾帶來多首經典作品,包括《大得勝》、《月兒高》、《風采》(第一樂章與第三樂章)、《黑土歌》、《良宵》、《娛樂昇平》、《古槐尋根》和《黃河暢想》。

  新加坡經貿辦處長方毅說:「香港的文化藝術多彩繽紛,中西文化薈萃,香港中樂團正好展現香港的獨特藝術文化景象。」

  「新加坡是區內文化交流的首選地點之一,我們很高興與新加坡的朋友分享香港的中國管弦音樂。」

  方毅說,文化交流有助增進溝通了解,使兩地建立更持續長久的雙邊關係。

  他說:「香港與新加坡關係密切,源遠流長,兩者的雙邊貿易在二○○九年至二○一三年期間,每年平均增長百分之九,兩者更是彼此的第五大貨物貿易夥伴。」

  「我們希望香港和新加坡之間有更多的交流,雙方建立更緊密的關係,同時開拓更多不同的合作領域。」

  二○一四年為「中國──東盟文化交流年」(交流年),旨在推動區域文化交流。今次的音樂會是交流年的項目之一。

  約二百名嘉賓出席今晚在濱海藝術中心舉行的音樂會。這些嘉賓分別來自新加坡政府部門、外交使團、學界、藝術團體、商會、香港人組織和新聞界。他們並獲邀出席在音樂會前舉行的交流酒會。



2014年9月6日(星期六)
香港時間21時02分

圖片
列印此頁